:::

  雲。回家

 

 

  「雲水蘭若」,這四個字,真的很難說明啊?

  雲,是「天上的雲」;水,是「地上的水」;蘭,是「蘭花的蘭」;若是「假若的若」。但每每「拆解說明」,總有愈說愈糊塗的感覺;貴人們的想像力,遠超過雲水人的「說文解字力」,常常聽到的回應是……

  「喔,我知道我知道,天水嘛……」

  這位菩薩的重點,應該是畫在「『天』上的雲」。

  「喔,好的好的,就是『水母』嘛……」

  這位菩薩的重點,對雲水人來說有些不明確,但「頗有喜感」。

  「咦?『若蘭』嗎?你們師父好浪漫啊……」

  我們師父說這位菩薩可能看過「瓊瑤」,浪漫不落人後。

  究竟為什麼要將以文化和教育為初心的道場命名為「雲水蘭若」呢?

  雲水,是「行腳」,就像師父所寫的雲水人會歌:「雲隨願風履自在,隨緣心無礙;峰迴路轉雲水家,處處無家處處家。」

  蘭若,是「在紅塵的修行道場」,會歌裡師父是這麼叮嚀:「雲水本懷慈眼覷紅塵,雲水本願慧心度眾生」。

  雲水T-Shirt和雲水吉祥娃娃,都是微笑著、「處處無家處處家」地奔赴和有緣孩子們的團圓之約。  


底片-雲回家4.jpg

  夏天到了,大雲小雲回家的日子也到了!感謝21年來,從各地「雲來集」的雲水,穿著一樣的微笑雲T、戴著帥氣的雲帽、以地板為床睡袋為被,以無敵的青春和不簡單的發心回雲水家過極簡生活。

  2021年因為疫情而「殘念缺席」的大小雲兒,大手拉小手、關懷一起走的日子就要到囉,別忘了……

 

  R Covid-19三劑疫苗打好打滿

  R 健保卡、小黃卡等健康證明

  R 換洗衣物、盥洗用品等行李

  R 期待與雀躍的心

 

  屬於雲水和兒家的仲夏之約,在蟬鳴唧唧中就要開展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