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兒家杏林奏樂章 樂齡童心齊歡唱

 
 
 
 
  二0二0年十月十七日,中區兒童之家實驗樂坊及雲水樂坊獲邀為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「阿公阿嬤活力走SHOW」活動歡樂開場。台中醫院一直是中區兒童之家孩子們的「家庭醫師」,在醫護叔叔阿姨的守護下健康地成長;這次擔任開場演奏,即使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準備,孩子們依舊展現了愛樂的成果。
            20201017-台中醫院表演(11)_s.jpg

  和往年感恩音樂會一樣,表演當天孩子們合力推著鐵、木琴,揹著吉他、提著口風琴,從中區兒童之家徒步往「台中市藝術亮點」的台中醫院大廳前進,和往年不同的是,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,所有人都戴著口罩進醫院。

  兒家樂坊的開場組曲充滿童趣,由「小小世界真奇妙」打頭陣,在可愛童謠、宮崎駿經典動漫主題曲「鄰家的龍貓」暖場後,孩子們放下手中樂器,唱跳阿公、阿嬤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「丟丟銅」與「白鷺鷥」,讓長輩們歡喜驚艷、隨樂哼唱!

20201017-台中醫院表演(94)_s.jpg

  開場表演最後,為大家帶來師父創作的防疫歌帶動唱,在嘉賓一起唱跳「健康你和我」的歌聲中圓滿。感謝兒家黄主任、保育科師長全程陪同,為孩子們打氣加油;感謝阿公、阿嬤的歡笑與掌聲;感謝台中醫院的邀約,讓雲水愛樂夢能延續,讓兒家實驗樂坊能被看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