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起立立正敬禮

 
作者:大愚
 
  涼意缺席、熱度破表的九月天,終於回來了。
 

  回到架起乒乓球桌當課桌的禮堂,回到鋼琴、吉他、烏克麗麗接力飆高音的追夢教室。口罩掩不住無敵的青春和向學的努力,二0二一年秋季追夢,暖呼呼地展開!

  第一堂課,第一件事,學習「起立,立正,敬禮」。

  「起立」,確立自己的追夢的方向,學習「起而行」。

  「立正」,調整自己的步伐和心情,感恩「同桌學伴」和「隨桌伴讀」。

  「敬禮」,進入浩瀚知識之前,先禮敬書本裡、生活中的「善知識」。

 

  楊喚的〈夏夜〉「蝴蝶和蜜蜂們帶著花朵的蜜糖回來了…」,32個國中孩子琅琅讀詩聲,還有「這一段是『排比』,下一段是『類疊』」的講解,再加上兩台電扇咕嚕咕嚕轉動,第一堂課「學習Hot到家」!

20210904-兒家課輔(1)s.jpg

  「同班混齡」的孩子們,或伏案速寫筆記、或凝視板書思維默記的神情,鼓舞著揮汗的雲水。想起了《華嚴經》的一段經文……

 

  不忘初心,方得始終。初心易得,始終難守。

 

  「想要為夢想努力」的初發心可以很勇猛,但日復一日地堅持、分分秒秒地精進,多麼不易啊!但正因為「這般不易」,更顯可貴!

 

  喜歡音樂,堅持每天練琴,假以時日,一定琴藝了得。

  喜歡繪畫,每天都為夢想塗鴉,假以時日,一定畫功了得。

  喜歡語文,每天就著天光閱讀,假以時日,一定滿腹詩書氣自華。

 

  只要牢牢記得「想要…」、「喜歡…」的「初心」;無論遇到多少困境、多麼「難守」,總會有「方得始終」的一天。

  第一堂課,還是由「起立,立正,敬禮」開始……

  我們一起為夢想「起而行」;一起懷著感恩的心「自我調伏」;一起禮敬「諸上善人」。追夢的路上,我們一起並肩同行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