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2021冬天,愛的限時批

作者:慈輝孩子

 

  二十歲生日的雲水蘭若,

  第二十三個冬天,

  和慈輝孩子團圓。



  短短四天,和孩子們……

  一起學習將「關懷」刻在心底、付諸行動,

  一起在劍湖山挑戰自我、在活動中相互扶持,

  一起點亮心燈、照亮未來。

 

  感謝孩子們「愛的限時批」,

  寫下和雲水緣遇的點點滴滴,

  每一封信都藏著挑燈夜話的小秘密……

 

  ⭐第一天看到雲水的大家覺得好陌生,不知道要怎麼開口,直到你們唱唱跳跳地走進教室、一起想小隊呼小隊歌,才真的有「我們都是妙音隊」的感覺。我們真的很吵,但我真的都有在聽,特別喜歡找師父聊天,覺得師父很搞笑、脾氣很好,無論是和我們說話或是和我們「空氣握手」都很有趣。

  除了第一天頒發獎學金之外,第二天去劍湖山郊遊,師父還為每個人準備二百元零用金,你們人真的超好的。更神奇的是雲水哥哥姐姐們都超敢玩的,在劍湖山帶著我們挑戰,連G5也坐了好幾次,太神啦。

  晚會時,「再出發」跳得很精彩、炒土豆「炒」得很好玩、鋼琴吉他和大提琴合奏好好聽、生日蛋糕好好吃、點亮蠟燭很新奇……,謝謝師父和哥哥姐姐的用心,這個寒假很難忘。(文豪/妙音隊)
act-328.2021.1-民和-關懷_7.番路傳奇(23)_s.jpg

  ⭐這三天雲水蘭若的活動,感謝自在隊每一位學長姐那麼用心照顧我們,感謝雖然跟我們不熟還是很努力融入慈輝,看到大家一起想隊呼、想動作,突然有一種「家」的感覺,很溫暖。

  第一次收到師父的獎學金,很開心也很感謝師父省吃儉用、一點一滴為我們省下升學的基金。下午大地遊戲,師父在廣場帶我們學音樂、唱跳五線譜,發現原來音階並不難啊,我們都學會了,而且很好玩。

  「穿條紋衣的男孩」讓我體會友情的珍貴;劍湖山玩得暈頭轉向,師父分享的酸梅很好吃;鑰匙不見了,謝謝師父和學長們幫我找;晚上表演三太子和十鼓,謝謝雲水人和老師們熱情的掌聲。

  謝謝寒假前的雲水活動,大家都收獲滿滿。祝福師父和學長姐們,還有慈輝的師長們:新年快樂!(哲群/自在隊)

act-328.2021.1-民和-關懷_10.晚會(16)_s.jpg

  ⭐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雲水活動,真的很感謝師父和哥哥姐姐為我們帶來這麼多有趣的課程和活動,還帶我們去劍湖山玩。我覺得最溫馨的是在禮堂進行的樂器演奏、慶生和傳燈,讓我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確定自己的方向。

  雖然每次活動都有一定的課程,比如「師父說戲」、「為愛手作」、「番路傳奇」、「料理東西軍」……,但每一次活動的意義都不太一樣,像今年的主題是「關懷」,但永遠不會變的就是師父想幫助我們,和想讓我們看得更遠的一顆心。

  真希望可以一直參加師父的活動,但我已經快畢業了,但沒關係,師父您來慈輝辦活動時,我一定會回來的。還有師父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,最後祝福您:心想事成,萬事如意。(彥岑/妙音隊)

act-328.2021.1-民和-關懷_10.晚會(91)_s.jpg

  ⭐每當搖鈴一響起,大家就狂奔排隊,這就是我們在雲水蘭若關懷成長園的日常。為了「榮譽的雲」,我們小隊非常有默契而且相互扶持,我想,這也是師父和哥哥姐姐的期待:希望我們勇敢地衝向人生未知的旅途,但又不要忘了身旁並肩同行或需要拉一把的好朋友。

  晚會很精彩,三太子、十鼓、炒土豆結束後,大家安靜地回到禮堂,是師父所帶領的樂團要為我們演奏。靜靜聽著鋼琴、吉他和大提琴合奏著「卡農」,心裡不禁想著雲水蘭若為我們如此用心籌劃這個活動,想著這幾天師父為大家所做的一切。我很感動,一個不認識的出家人,還有一群戴著藍領巾的哥哥姐姐,竟然可以為陌生的我們付出這麼多,真的很難想像。

  晚會結束前,師父為我們一一點燃手中的蠟燭,期許我們帶著「覺之光」走向未來。我在佛陀面前許願,希望我可以帶著師父的叮嚀,為更多迷途的人引光,讓更多人在迷途中找到方向,就像師父帶著我們找到人生的方向一樣。謝謝師父和哥哥姐姐這幾天為我們所做的一切,謝謝你們帶給我們燭光。(俊宥/開心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