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2020夏天,愛的限時批

 

作者:兒家孩子

 

  二0二0年夏天,

  三十六位雲水人和一百三十位中區兒童之家的孩子,

  在蟬唱蛙鳴中共渡了難忘的「慈悲3.0,健康我和你」。

 

  「黑松兄的故事」揭開「陽光,健康,我和你」的活動序幕,

  九族文化村的海盜船、金礦山、UFO、大漩渦……是孩子們的最愛,

  旋轉木馬、遊園小火車和纜車是談心聊夢想的秘密基地;

  高三畢業生奉茶謝師恩,和師長們的叮嚀閃耀互映;

  第二十三個夏天和孩子們團圓的感動,未完待續……
 

  ⭐夏日炎炎,是出遊的好季節,可惜上天開了個玩笑,「新冠疫情」打亂了大家的生活,感謝政府與防疫人員的付出,也要感謝大家「防疫生活」的堅持,我們才能過得平安又幸福。

  這次的雲水活動有點小遺憾又有點小慶幸,遺憾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不能在外面住;不過,讓人慶幸的是可以讓師父不要那麼破費。雖然我和大家一樣期待一年一度的雲水郊遊、一起住飯店、一起難忘的晚會;但因為疫情,師父和雲水哥哥姐姐可以不用為我們在大太陽底下募愛那麼久,可以多一些些休息的時間,還是很開心。

  謝謝師父和哥哥姐姐們,在後疫情時期依舊實踐我們一年一會的約定;謝謝所有為疫情而辛苦的醫護人員,謝謝……好多好多的感謝… (阿良/榆楊)
act-324.2020.8-中兒-慈悲3.0_10.超越顛峰(82)_s.jpg

  ⭐時間不知不覺走著,這是我和雅音姐妹們第六次參加雲水家辦的活動,回憶中有歡笑、有淚水、有感恩、有感動,最重要的是有師父一直陪著我們。

  還記得第一次參加雲水活動,看著姐姐絞盡腦汁想出特別又有創意的隊呼、編排能抓住大家眼球的舞蹈,我卻一直在狀況外。感謝雲水姐姐耐心地「個別輔導」,當我跟不上舞步而落淚時總是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,讓我感受到自己也是妙音的一份子,和大家一起努力。

  今年能參加雲水,真的無比感動。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,很多活動都被喊卡,原本也聽說今年雲水成長園可能停辦;但,我相信師父是愛每個兒家孩子的,為大家爭取這次活動機會,才能有這麼開心的夏天。

  最後我想說,感謝師父願意幫我們辦活動,感謝雲水哥哥姐姐都很願意傾聽我們的想法,並給我們最寶貴的建議,也感謝雲水活動讓大家看見自己的優點、發現自己的長處、看見自己的價值,並且發光發熱,我想這就是我喜歡雲水的原因。(玥玥/雅音)

act-324.2020.8-中兒-慈悲3.0_16.奉茶(57)_s.jpg

  ⭐時光飛逝,一轉眼我在兒家住了十年,每年的七、八月,我都收到一封限時掛號信,信摸起來鼓鼓的,看起來好像放了很多張信紙,但打開來後,裡面什麼都沒有,只有多到滿出來的「愛」。

  今年的愛特別不一樣,在歡樂中又帶著祝福,因為今年我是上台奉茶謝師恩的高三畢業生,在所有的人的祝福下,這愛顯得特別,這封信顯得厚重。十年的時光,每年的愛,一層一層的疊加,就像年輪,每年一層,過了數年,紋路變得美麗,樹幹也愈來愈壯、愈來愈堅固,就像我們成長茁壯一樣。

  限時掛號的「愛」快遞到心底,好多人的祝福和滿滿的感恩,也將永遠珍藏在心裡。(小芸/自立)

 

  ⭐在世界的某個角落,一定有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;很幸運的,我遇到這樣的人。

  一年一度的雲水活動,最想感謝的是大愚師父,為我們花費了許多金錢、時間、心思和精力,雖然師父每次都說:「為兒家孩子們做的每件事都很開心」,我也知道只要我們平安、快樂、進步,師父就很高興;但,還是覺得讓師父和哥哥姐姐們辛苦了。

  今年的雲水活動因為討厭的疫情而少了兩天一夜的出遊,雖然有些掃興,但我看得出來,師父和哥哥姐姐們想盡辦法讓活動更多元,像是「高手過招」、「活力秘笈」、「愛,大聲說」……,這些也都很好玩,謝謝為我們籌畫這麼好玩的活動,也祝師父的眼睛可以早日康復。(阿祐/柏芳)

act-324.2020.8-中兒-慈悲3.0_10.超越顛峰(10)_s.jpg

  ⭐今年的雲水活動很特別,這是第一次沒有在外面過夜。但並沒有因此而覺得無聊,反而多了一些有趣的活動。

  三、四月聽說雲水有可能因為疫情而無法舉辦,當下湧上來的心情是失落。拿到報名表填寫時,真的很開心,因為這是難得的全院一起參加的活動,還有大家熟悉的師父和哥哥姐姐們,所以不管是去哪裡,一定都很好玩。

  雲水活動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活動了,應該算是兒家「幸福的日常」,是我們不可或缺的成長記憶,是我和這個大家庭的兄弟姐妹共同的回憶,很難想像如果沒有「雲水」,缺角的回憶能用什麼來彌補。

  謝謝師父和所有雲水人為我們熬夜、為我們辛苦,謝謝每年都帶給我們這麼難忘的回憶,希望之後的每年暑假都一樣可以和師父還有雲水人一起共渡。(阿富/自立)

 

  ⭐寫「愛的限時批」時,雲水活動已近尾聲,我要以文字向雲水表達我的心意。

  首先是師父,很感謝師父不只每年夏天為我們舉辦了好玩又精彩的活動,還在我傷心的時候陪著我,在我有小挫折時鼓勵我,帶著我一步一步朝著夢想邁進。我們長大了,師父的年紀也長大了,師父:有什麼事需要幫忙,您隨時跟我說喔,我想當您的小幫手。

  再來是雲水哥哥姐姐,雖然我不一定全部都認識,但你們的溫暖和笑容都是獨一無二的,謝謝你們用心耐心地陪著我們,很難想像沒有你們的夏天,一定很無趣吧!

  謝謝師父和雲水哥哥姐姐,有你們真好,愛你們呦!(小詩/雅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