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相約在雨季

 
 
編輯室 輯
 

  二0一九年夏天,

  四十二位雲水人和一百四十位中區兒童之家的孩子,

  在蟬唱蛙鳴中共渡了難忘的「種子陶成園」。

 

  雲水劇場「醜小鴨」揭開活動序幕;

  和孩子們一起探訪藝術的殿堂--奇美博物館;

  在走馬瀨農場晨踏腳踏船碰碰船、單車遊園;

  高三畢業生奉茶謝師恩,和師長們的叮嚀閃耀互映;

  第二十二個夏天和孩子們團圓的感動,未完待續……

 

  ⭐「一二三四我的朋友,來來來來,來到成長園……」熟悉的旋律再次迴盪在心中,今年特別不一樣的是,我以畢業生的身分參加雲水活動。

  「奉茶謝師恩」是讓我最感動的時刻,以前坐在台下看著哥哥姐姐們奉茶,沒有這麼多感觸。在兒家接受師長們這麼多年的照顧,這是第一次說出心中的感謝;也是第一次有機會對雲水哥哥姐姐說出心中的感謝,因為追夢輔導教室,我才能考上理想的大學,因為你們的陪伴,我才能走到今天。

  每年的雲水活動都好珍惜,這是「全家」一起出遊、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努力的時刻,感謝雲水讓我們創造了好多美好的回憶,以後我也要和雲水一樣,和身邊的人分享幸福分享愛。(絡絡/自立)

1566289048-3174611454_l.jpg

  ⭐今年夏天,發生了許多事—會考、畢業、考上理想的高中、生活營、退院,以及一年一度的雲水活動。

  雖然我已經離院了,但師父對我一樣很好,一直不斷地督促我認真讀書,告訴我心情不好時可以彈彈琴。在兒家五年來,師父十分照顧我,以前的我非常不聽話,愛鬧脾氣又不好好練琴,但師父沒有因此而放棄我或生我的氣。

  今年夏天真的很難忘,謝謝師父和雲水哥哥姐姐的包容和陪伴,您們辛苦了。未來的日子,我會加努力的生活和學習,不會讓師父還有關心我的人擔心。(玳玳/雅音)

 

  ⭐從小學三年級想上吉他課,是師父讓我從認識五線譜開始學,再和家裡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去表演。哈哈那時年紀還小,只覺得彈吉他又酷又帥,根本懶得練琴,是溫暖又嚴格的師父和有點兇兇的溢憫哥哥,帶著我一步一步地練習,才能站上愛樂的舞台。

  除了在團練室和大家一起玩音樂的美好回憶,也要謝謝師父每年暑假陪我們全台走透透去郊遊,讓我們帶著雲水美好的回憶成長。還要謝謝師父為我們準備獎學金、鼓勵我們勇敢追夢;謝謝師父陪在我們身邊,讓我們感到溫暖。(嘉嘉/雅音)

1566289054-4292353191_l.jpg

  ⭐每年暑假,最期待雲水家人們回來,那種溫暖的感覺每年只有一次。

今年師父為我們說的是「醜小鴨」的故事,這個故事真的很貼近我的成長歷程。雖然爸媽不在身邊,有點不完美,不過不代表我不能成大事。只要能接受自我、超越自我,誰說沒有屬於自己的明天呢?

  和雲水去奇美博物館郊遊,是很棒的經驗。以前去奇美都覺得好枯燥,但這次聽了師父的講解,還有導覽老師的解說,突然覺得藝術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有距離,謝謝師父為我們安排這麼有氣質的行程。

  晚會和秀場,看著從小到大一起生活、一起團練、一起演奏的朋友離開,淚腺都被打開了。不知道什麼時候,才能再這樣一起笑一起跳,一起「賴」在雲水旁邊。

  今年,是我參加雲水第十年,感謝雲水陪伴了我十年,也見證了我的成長。謝謝雲水家人們,我們明年見!(小如/自立)

 

  ⭐今年,是個難忘的約會,老天爺也特別感動,看到大孩子在雨中牽著護著小小孩,落下了眼淚。

  一到走馬瀨沒多久,準備到禮堂集合的前一刻,下起了午後豪雨。心想:慘了,等會兒要彩排,小小孩該怎麼過去?

  結果救世主健男哥哥開著休旅車出現了,一次「塞」七個小小孩在木屋區和禮堂間飛馳。我們幾個大孩子撐傘「渡」小孩走過大雨,傘盡量往小朋友身上撐,只要弟弟妹妹們不淋濕不感冒,自己淋到一點雨沒關係。

  這是我第九年參加雲水活動,即使統測暑輔請假,我也不想錯過每一年的雲水。珍惜每次的約會時光,是我該做的第一件事;學會感恩,是我該做的第二件事;知福惜福再造福,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,是我該做的第三件事。感謝雲水,在活動中教導我這麼多。(小芸/自立)

 

  ⭐不知道從何時起我開始恐懼時間,因為時間帶來的往往是殘忍的真相和別離;不知道從何時起我開始珍惜時間,因為它真的是個好東西,它讓許多事變得有意義,它讓許多刻苦銘心美好地藏在心尖。

  從懵懂的傻孩子到現在的有點懂事有點貼心,是雲水人和師父一同見證成長的軌跡,我想這是我人生中最值得歌頌的青春歲月,因為有你們的相伴,青春顯得彌足珍貴。

  我知道能參加雲水活動的時間不多了,就像雛鳥,即便有再多的不捨總有一天必須離巢。雖然遠行之必要,但,我一定會回來看看師父和雲水人。

  人們都說歲月是一把刀,在我們臉上和心上留下深深淺淺的疤痕。謝謝師父和雲水人讓我的歳月是一把雕刻刀,因為有你們而所有的刻痕都有了新的意義與價值,少一道或多一道都失去了那份靈動與不凡。(小鳳/自立)